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贾芮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坚定信念、共克时艰,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深入调研学生思想动态、学生生活学习诉求,面向在校学生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等方式,着力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了解诉求,推进落实。为更好地了解学生诉求,学院分批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座谈会,就封校期间线上课听课效果、近期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或诉求、希望学院举办哪些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调研学生诉求和意见。学院根据建议,在相关方面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安排专人负责推进,尽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强身健体,保持健康。为积极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学院先后组织策划了“春光正好,一起来挑战!”运动接龙活动、“羽你同行”羽毛球比赛、“青春正好,一起奔跑”云健走活动、“跳出自我 激扬青春”一分钟跳绳比赛等体育活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

深入宿舍,思想引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关注学生思想动向,增强学生抗疫信心,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防疫情况,嘱咐同学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安排,提高防护意识,做到科学防护。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保持良好心态,调整好节奏不松劲、不泄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

专题教育,树牢意识。为加强学生纪律与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遵规守纪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良好校园行为的养成,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院以“遵规守纪 筑牢底线”为主题,以班级会议为主要形式,开展了纪律与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不能触碰的底线,增强了学生对疫情防控与自身安全的防范意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这一项重点工作,并按学校近期工作部署加强宿舍卫生、宿舍安全、宿舍文明建设,开展党员进宿舍、思政战疫小课堂、师生一对一心理帮扶及学业指导等内容丰富、影响广泛、作用持久的活动,拓展学生教育管理新途径,夯实网络思政教育主阵地,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协调发展,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审核人:姜丽岳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