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亮身份,当先锋,抗击疫情,由我先行——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贾芮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抗击疫情的凝聚力,进一步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师生党员积极响应,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学校党委号召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教职工党员冲锋队和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服务内容以本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主,主要内容为医疗服务、学生管理、人员排查、心理咨询等。党员冲锋队除完成志愿服务队工作外,还需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随时承担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在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带领下,教职工党员冲锋队和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走进学生宿舍,走访看望需重点关注的宿舍留观学生,与学生隔门交流,叮嘱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宿舍消杀和通风,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还为每位学生都准备了苹果,由服务队的老师们将苹果一一放至宿舍门口,为同学们送去“平平安安”的美好祝愿,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和学院的温暖与关怀。此外,为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帮扶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学院还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由教职工党员冲锋队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提供倾诉心事和排解烦恼的途径,使学生以更为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发动教职工党员开展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号召学生党员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3月1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题为“亮身份,当先锋,抗击疫情,由我先行”的线上党员大会,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烟台大学党委向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出的号召“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文件。会上,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外国语学院成立了学生党员抗击疫情冲锋队和志愿服务队,主要分为体温防控检测组、核酸信息摸排组、信息组、宣传组、班级宿舍监督员和未隔离机动组。会后,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保证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衔接顺畅、高效有序。与此同时,学生党员们还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无论是参与到核酸检测秩序的维持、信息的录入,还是为宿舍留观同学上门送物资,学生党员们都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疫情当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充分体现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抗击疫情,由我先行”,确保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第一线,构筑起同心抗疫的钢铁长城!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