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党史教育

外国语学院:献礼建党98周年,“对标争先”走在前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献礼外国语学院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对标争先”,积极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强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与成效。

夯实红色堡垒,强化基层基础。学院严格遵照《烟台大学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努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计划措施并行,分类有序指导。党总支要求各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造精品“党员先锋示范岗”,创新活动方式,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各支部积极开展“对标争先”工作,严格教育,严于管理,严明责任,保持先进性上对标,主动查找差距,建立了“对标负面清单”和党建创新项目实施计划,对照提升,争优创先。教工大外党支部设立样板支部活动室暨“双带头人工作室”,并积极走出去,与潍坊学院、潍坊医学院等学校的国家级、省级样板党支部交流学习。

打造红色讲堂,强化理论武装。学院开设了党员先锋红色讲堂,由全体党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最新制度和时事热点在各支部授课,形成党员人人学,人人讲的氛围。党总支定期邀请优秀党员、杰出校友等来校讲课,引领青年学生明党史、树理想、强信念。讲堂本学期举办5期,参与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600余人次。

构建红色网络,强化阵地建设。党总支牢牢把握新时代网络育人话语权,构建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矩阵。通过建立微信平台“平语近人”“回溯历史”等专栏、QQ群“时事要闻·晚安分享”等专栏构建党建红色网络,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结合专业特点,教工专业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打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文微党课,通过英日韩三种语言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红色文化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将中国文化传播得更深更远。

树立红色榜样,强化典型示范。学院注重发现树立、宣传推广身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以身边的人影响身边的人,以朋辈教育朋辈。外国语学院先后涌现出获得“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的教工党员李霞,优秀学生党员、烟台大学“十大优秀学生”王文博、“山东省样板党支部”教工大外党支部等等一大批优秀的党员个人和组织。通过开展“榜样的力量——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西部志愿者事迹分享会”等活动强化典型示范作用。

迎七一,初心不改,担时代使命

为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外国语学院4月份至今,共组织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16场,覆盖学院教职工、学生千余人次,组织开展“民族魂,爱国情”萌动我心朗读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书记讲党课、“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走访困难党员、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参观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受教育、感党恩、增信心、强斗志,激发了担当进取的勇气与决心,向党的98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