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交流动态

烟台大学“十大优秀学生”申艺

作者: 时间:2017-06-26 点击数:

     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申艺,男,中共党员,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级日语专业学生,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拟录取。现任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届校友理事会会长,本科生支部宣传委员,曾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足球队队长。曾获烟台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烟台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被授予山东省2017届优秀毕业生、山东省2015年度省级优秀学生、烟台大学优秀团干部、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坚定信仰提升素质
    刚入学,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考核,2015年11月,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积极付诸于行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培育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加“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示范班,提高自身党性,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参加I帮两学一做社会设计,参与学院党员先锋示范岗,文明监督岗及爱心辅导岗等的开展,努力向榜样人物靠近,努力为学校、学院赢得更多、更大的荣誉。
    勤奋努力  踏实进取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自从踏入大学校门,我就时常在心中告诫自己:在大学,所有的人又回到了同一个起跑线,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应当从过去的失败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去迎接新的挑战。日语专业确实对我是个极大的挑战,零基础开始。由于没有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成绩一度不理想。后来,同老师、学长学姐请教,重新定位,在那段茫然的大一新生阶段,呆的最多的地方就是自习教室,每天要写大量的日语假名。“学语言就得打好基础”,老师这句话一直存留在我的脑海中。当看到自己的成绩进步,上课发表被老师表扬,在那些充实的日子里,每天都有所收获,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地提高自己。即使后来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占据了一大部分时间,但是培养成的良好习惯依然让我保持进步。
    天道酬勤,有所付出必定有所收获。凭借这种刻苦的学习精神,享受着知识带给我的快乐,一直以来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排名位居前列,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执着坚守  未曾放弃
    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中,作为班级的体育委员,响应“三走”的号召,每周为大家设计运动项目,调动大家参与到运动中来,在学习的同时,保证同学们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同时,我还在大二下学期有幸成为了学院的足球队队长,每周固定时间组织大家参加训练,每周同其他兄弟学院进行一场友谊赛,学院球队的成绩也取得了极大的进步。
    在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里,从普通干事,到担选为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路前行,一直进步。在担任院学生会主席期间,我带领学生会成员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将学院“学而至臻,行而至善;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院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认真完成学校和学院交办的每一项任务,争做学院和学生会同学的表率,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尽心尽力,策划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外语文化节,包括第十一届“英语风采大赛“、异域风情展、外文话剧表演大赛等校级品牌活动,对促进广大同学的外语学习、营造良好的外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地作用。同时,创新创办了班级风采展,魅力文化展,趣味运动会以及推动了烟台市公交公司第四分公司与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服务基地的建设,推动了周末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服务中来。在任职期间,学院参加烟台大学抗战胜利70周年歌咏比赛获全校第三名,获得烟台大学2015年度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单位、宿舍管理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在2015年军训期间,荣获“2015年军训先进学院”称号。2016运动会期间获精神文明奖,突出贡献奖等。同时,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原则,在学生宿舍张贴学生宿舍“七不准二必须”,重视同学们的宿舍卫生成绩,学院获得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示范单位等荣誉。活动之余,我还积极帮助学弟学妹们解决学习或生活上的问题,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外院一家亲”,这不是口号,更是我们的真实写照。
    放飞梦想  全面发展
    我始终认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桥梁。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始终是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曾针对“外企对于日语人才的要求”及“水果产业中新媒体的运用现状”为主题进行了暑期实践。就“外企对于日语人才的要求”这一主题,走进位于青岛市大洋摩托公司,实地参观学习,与总经理对话,了解了日企对日语人才的要求,同时从大一就为自己树一个大致的方向。大二暑假,组织学生会暑期实践队奔赴烟台各地就“水果产业中新媒体的的运用现状”进行调研,烟台作为水果大市,在水果产业方面有自己的优势所在,在互联网的大潮下,水果产业的发展应该何去何从,应该怎么样来用好新媒体,在实践中不仅了解了这些情况,也锻炼了我们。此外,我们还获得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优秀社会实践队”称号,个人社会实践论文获得烟台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二等奖”。
    2016年寒假期间,有幸参与到由三菱集团赞助的山东省大学生研修团,赴日本进行交流学习,学习三菱集团先进的企业文化,同时锻炼了自己的口语水平,也认识到了自己在日语学习中的不足。同时,在2016年4月,赴应日本伦理所邀请赴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参加中日第八次沙漠会。
    我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是我在前进的路上一直努力前行,向优秀靠近,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