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组织及构成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以下简称“院研会”),是一个为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学生自治203F0服务组织,由学院领导龚卫东院长以及团委王雪峰老师统一领导。研究生会以“内练素质,外树形象”为理念,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指导方针,在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各种提升学术修养的学术交流活动和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娱活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职能介绍如下:

1)主席:主要负责就研究生会各阶段主要的事务,与领导老师进行沟通与汇报,对各部门部长进行协调与安排。

2)秘书处(部长1名,干事1名):整理文档资料(每月整理“大事记”)、核算账目、活动考勤、对外联络,做好上传下达与统筹协调工作。C8BA

3)学术部(部长1名,干事2名):负责学术讲座、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立项、挑战杯(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及创新创业工作。

4)素质拓展部(部长1名,干事1名):负责各类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公益志愿服务工作,着力打造“馨译”外事志愿服务团并推进其品牌活力化建设。

5)生活服务部(部长1名,干事1名):负责研究生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保障工作,抓好教室、宿舍安全与卫生;及时了解掌握同学们的诉求,配合相关老师进行研究生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发布各类求职、实习讯息,做好维权工作。  

6)宣传部(部长1名,干事1名):全面负责媒体宣传,做好新媒体平台(包括微信、微博、微邦)建设与管理工作,扎实做好通知发布、新闻稿件撰写、摄影摄像以及海报、条幅等宣传。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成员一览表

                          主席        邱天丽

                          秘书处:      邱天丽(部长)、姜倩倩

                          学术部:      刘晶晶(部长)、潘秀丽郭树基

                          素质拓展部: 马弋淼(部长)、程丽琦

                          生活服务部: 刘  恋(部长)、石倩

                          宣传部:      贾雪雪(部长)、常乐乐、周欣怡

研究生各会部门之间、部门成员之间并不是独立的,我院研会坚持一个团体原则。在举办活动的时候也是充分调动每个部门的积极性。根据各个部门的工作性质做到恰当安排,使各部门之间能够充分协调配合。在研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中,我院研会都能够运用研究生QQ群、微信平台等积极进行活动宣传,充分达到了运用新媒体平台来进行活动宣传的目的。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