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研究生会

全国硕士研究生韩国语论文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团委 时间:2016-06-15 点击数:

    6月11日,由烟台大学主办,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世界韩人贸易协会烟台支社协办的第二届全国硕士研究生韩国语论文大赛在外国语学院337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21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外国语学院院长丁凤熙主持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副校长宋中民在致辞中表示:“相信本次大赛,将为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良好平台,也将会成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朝鲜语系和其他院校加强合作、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良好契机。”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中国事务所所长宋重锡强调:“希望参赛选手借此契机拓宽眼界,提高实力,为中韩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国语国文系教授金星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北京语言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崔顺姬,中国海洋大学韩语系教授李光在,青岛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名学等9位教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此次参赛论文内容涉及韩国语言·文学、韩国文化风俗、中韩交流关系、韩国语教育、中韩翻译等多个领域。在本次大赛上,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有些选手实力超群,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交口称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天津外国语大学马永丽获一等奖,青岛大学马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闫子敏荣获二等奖,南京大学戴琳建、山东大学闫靓、山东大学威海分校鹿美娇、北京语言大学张远征分别荣获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主任李英子表示:“向提供本次比赛机会的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和世界韩人贸易协会烟台支社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将成为提高学生学术素养的良好契机,我们能为各研究生培养院校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感到十分荣幸。同时,向百忙之中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评审致以诚挚的谢意。”
    本次竞赛的前身为山东省硕士研究生韩国语论文大赛,2015年首次扩展为全国性赛事,参赛院校也较去年增加了九所,可谓评价全国韩语专业研究生学术水平和能力的代表性竞赛。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