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生会

【活动】外语学院举办“我爱记单词”大赛

作者:申树礼 时间:2018-04-16 点击数:

为营造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烟大学子良好的英语学习风貌,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委承办的“我爱记单词”大赛于11月25日在337报告厅成功举办。兼职辅导员王春宁、万蓉,院学生会主席王文博观摩了本次大赛。

为增强比赛的公平性,本次“我爱记单词”比赛分为两部分,上午进行专业组决赛,下午进行非专业组决赛。比赛共五个环节——看图猜词、查漏补缺、心心相印、求同存异、一站到底。赛前,每位参赛选手都精心准备,为良好的赛场发挥打下了坚实基础。比赛伊始,选手们热情投入、沉着冷静,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第一环节“看图猜词”,要求选手们根据图片内容猜出并正确拼写出单词,以新颖的形式将现场氛围和观众热情一步步推向高潮。第二环节“查漏补缺”,要求参赛者根据所给单词拼出空白处所缺的字母,有效地调动参赛者回顾英文单词拼写和词组规律。接下来是“心心相印”环节,参赛者两两合作,一人描述,一人猜词,很好地体现了参赛者们的合作精神。随之而来的“求同存异”环节则与第三环节恰恰相反,参赛者们由两两合作变为两两竞争抢答,从题目所给五个的单词中找出意思或词性不同的一个。最后一个环节进行的是“一站到底”,守擂者抽取对抗选手,答题较少者失败下台,获胜者作为守擂方继续对抗,选手们积极抢答,现场观众也跟着开动脑筋思考答案,现场氛围十分激烈。五个环节过后,张毅和于佳宁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和非专业组一等奖;庄意超、郑海静获专业组二等奖,孙艺杰、梁静怡获非专业组二等奖;杨福银、黄薇、于晓静获专业组三等奖,王俊俊、张荷南、程寒悦获非专业组三等奖。赛后,出席嘉宾对本次比赛赛程设置和选手们的参赛表现进行了简要评价。

作为“外语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我爱记单词”单词拼写大赛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有助于提升学生记忆单词的效率与效果,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