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科研动态

春暖花开季 科研正当时——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新学期首场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于建波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2023年4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科研项目申报交流活动新学期如约而至。本次交流会由张帅和楚永娟两位老师分别与大家分享教育部项目、省社科项目申报经验。学科带头人于翠红老师主持了本场报告会,院长龚卫东结合学院2023年科研目标对科研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

    张帅老师主要从选题、前期积累和研究设计三个方面分享了申报教育部项目成功的经验。首先,教育部项目既要围绕解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真问题,又要与自身前期研究成果相结合以凸显自身特色。其次,要对研究内容和研究框架进行设计,注重逻辑性、层次性,努力做到仔细推敲、精心雕琢。最后,要高度重视申报材料的细节。

楚永娟老师结合申报省社科切身经历,详细分析了省社科项目要求、前期准备、如何选题、研究内容等方面的内容。首先,省社科项目要立足山东,瞄准国家需求、地域需求,明确问题导向,体现时代性。其次,对填写申报书中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最后谈到了自己申报过程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敢于在“屡战屡败”中 “屡败屡战”,定会“柳暗花明”。

 会议互动期间,两位老师详细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整场会议,气氛热烈,干货满满。通过本次交流会,使得学院教师对教育部项目、省社科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为本院教师课题申报“鼓足劲”“加满油”,助力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王鹏程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