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研工速递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业务和课程思政师资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7-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7月8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336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导师业务和课程思政师资培训。会议由外国语副院长裴书峰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四川外国语大学熊木清教授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张和龙教授进行专题辅导。熊木清教授和张和龙教授先后介绍了川外和上外的研究生培养经验,随后针对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要点以及相关项目申报、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最后,裴书峰强调,研究生教育工作重在加强内涵建设,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导师们的教育能力和专业素养,切实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根本要求。参会的朝鲜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导师张蕾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自己“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职责”的育人理念,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时代使命,进一步掌握了研究生指导的方式方法。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师资建设和教学改革,每年定期举办相关培训,不断提升教师业务水平,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和教学改革氛围。本次培训结束学院将不断完善导师培训制度,创新培训形式,持续提高导师队伍建设水平,为更好地指导和培养研究生奠定坚实基础,为培养优秀外语人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裴书峰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