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组织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团委 时间:2018-10-17 点击数: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外国语学院于1015日在院馆337报告厅组织观看了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教育报告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为主题,在人民大会堂设立主会场,并进行网络直播。大会邀请到了三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黄旭华和施一公作报告。三位院士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述了创新在艰苦的科研奋斗中的重要性。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在观看中更加理解创新在学术中的重要作用,并准备实践于自己的学习中去。院士怀进鹏强调:“有一种追求叫做开拓创新,创新是精神气质和文化价值的导向。”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用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的目光去看问题,坚持务实求真的工作作风,从而推动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这是整场教育报告会的内涵。

本次报告会,在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的同时,推进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创新在学业中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奋进,以良好的姿态面对今后的大学生活。进而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意识。

 
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wybgs@ytu.edu.cn Copyright © 2002-2014  鲁ICP备05002387号-3